刘 愈婷(Margaret Law)
新加坡执业律师
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
新加坡国际公证人
电话: +65 6835 7250
邮箱:
刘律师专司知识产权法,为各类型客户提供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业开发等相关问题的法律咨询服务。

刘律师在《世界商标评论》(《评论》)年刊全球最佳商标专业人士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新加坡地区大力推荐的商标申请与战略保护专家。《评论》认为:“刘律师信誉卓越 并获得业内及客户的高度赞扬。”该年刊举行的调查显示她的客户,尤其是颇具发展前景的中小型企业,均非常欣赏其个性化的服务、紧密的跟进以及战略性的建议。

专长:
近年来,刘律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策略咨询服务,即通过对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管理以及利用从而促进企业发展。刘律师的客户多为新加坡政府机构支持的在新加坡本土或海外有商业扩展计划的杰出企业。作为企业的法律顾问,刘律师会明确指出这些企业在知识产权投资组合中的优势和劣势,并且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建议,以便它们通过对知识产权的有效利用,实现企业发展。

刘律师的客户涉及餐饮、娱乐、服务业、美容、教育、出版、音乐、艺术、零售、金融服务、制造业、家具、室内设计和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刘律师针对如何通过商标注册、专利注册、外观设计注册等方式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尤其是如何从法律实践的角度为企业制定适合的全球品牌保护策略,近而促使客户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

刘律师亦为涉及知识产权的商业交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她曾代表特许人、被特许人促成了涉及不同行业的多个特许经营的成功案例。刘律师擅长起草多种商务合 同,如特许经营协议、许可协议、供应协议、分销协议、代理协议、研究与合作协议、联营协议以及信息技术协议等,并代表客户进行协商、洽谈。


学历:
刘律师于1995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系,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8年,她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刘律师于1996年获注为新加坡执业律师,并于2000 年获得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资格。

语言:
除英语外,刘律师能熟练地进行汉语阅读和写作,并能流利地运用普通话进行交流。由于刘律师曾在香港居住和工作,她也能够使用粤语与客户洽谈业务。与此同时,刘律师还可运用日语进行日常对话。

行业协会注册:
刘律师是新加坡律师协会、新加坡法律学会、亚洲专利律师协会、国际商标协会、欧盟商标协会以及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的注册会员。